這次申請泰國的教書簽證完全沒有像墨西哥工作簽證那樣的難(墨西哥簽證是出了名的難辦)

基本上就是學校面試通過後,他們會幫要來任教的老師申請 1. 邀請函 和 2. 指定給駐台北的泰國辦事處的一封信(這兩張都是英文),基本上有這兩張就可以寄信到駐台北的泰國辦事處來安排申請簽證的時間啦!

處理Visa的信箱 : visa.TPE@mfa.go.th

 

截圖 2023-03-22 上午9.26.44

有些地方要注意,就是當天的人潮會很多,一定要先把文件都準備妥當,建議很多文件如果格式不符就還會要求再次填寫,而且附近的7-11或影印店都有點距離,建議把部分文件多複印幾份以備不時之需。最好可以帶一支藍筆或黑筆、口紅膠,這樣如果有什麼問題都能儘快處理(雖然現場也有,但以備不時之需還是很重要的)

最後,我早上在指定的預約時間去繳件加上付錢,下午就可以收到簽證了!效率之高真的要給泰國拍拍手(泰讚了)

以下為官方公布的資料:

Non-immigrant-B (教書簽證) 在台灣擁有居留權之人士

請附下列證明文件  :

1.  護照正本 (至少六個月有效期) 

2.  身份證影本正反面一份/居留證正影本(外籍人士) 

3.  二吋彩色白底,頭部3.6公分至3.2公分大小,照片一張 (六個月內)

4.  簽證申請表

5.  泰國學校需抬頭指定給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以確認聘僱此人, 信函需為正本並註明申請教書簽證類別 (一個月內有效)

6.  泰國教育部核准之學校執照影本 (經有權力之主管簽名蓋學校正章)

7.  最高學歷證書正影本

8.  泰國教育部之核准學校邀請公文正本(大學以下需具備)。 (注意:這部分我沒有,因為我教的是大學)

9.  台灣刑事紀錄證明 (良民證) 正本 (需為三個月內有效期)

10.  英文版之個人工作經歷正本                                                                  

11. 簽證費 2,300 元

辦公時間  每週一至週五(國定假日例外)  週六及週日為本辦事處假日

簽證業務  : 個人(1~9件)申請時間 AM 09:00 ~ 11:30
                團體(10件以上含10件者)申請時間 AM 09:00 ~ 10:00

領件時間  : 每個工作天 PM 16:00 ~ 17:00 逾時不發件 敬請遵守

地址點我

arrow
arrow

    哈頌派—Jason 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