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的這一趟旅程之所以能如此順利,真的要感謝台灣!為什麼會這樣說呢?在雅加達因為不懂如何搭乘當地的大眾交通工具,所以外出只好先使用Grab叫車。有一次司機居然聽到我們在講中文就來跟我們攀談起來,原來司機本身是印尼華僑之外,年輕的時候也在台灣工地工作過4年,對台灣印象很好。知道我們準備要從雅加達到峇里島就問我們有沒有需要包車,當時我覺得有點貴就想作罷,但我們還是加了雙方的微信。第二天,想說先試看看一天的包車,請司機帶我們去想去的景點,他非常專業且準時,不會開車亂發脾氣而且會很認真推薦我們當地應該吃什麼特產小吃等等......

從這次我們就認真討論要不要請司機帶我們去峇里島,司機也提議如果願意讓他多帶一個朋友去,他可以給我們優惠,因為他不想要開去峇里島後再一個人開回雅加達(真的滿累的),所以我們就答應了,剛好那位女生朋友也是印尼華僑,之前也在師大學過一年中文,我們這一車4人就這樣開心地往峇里島邁進!

4月8號第一天:雅加達
1. Tama Mini Indonesia Indah 印尼小人國
2. 印度尼西亞國家博物館
3. Jakarta Cathedral
4. Istiqlal Mosque
5. Kota Tua


4月9號第二天:萬隆
1. Museum Konperensi Asia Afrika(可惜沒開)
2. 帕圖哈火山
3. 高山貓屎咖啡
4. Sumedang Selatan 當地炸豆腐


4月10號第三天:中爪哇
1. Dieng 高山露營
2. Gunung Prau火山
3. Museum Kailasa
4. 當地最早印度寺廟Candi Setyaki和Arjuna Dieng


4月11號第四天:中爪哇
1. Borobudur 差點要爬到腿軟


4月12號第五天:日惹
1. 市中心逛逛吃了當地著名的Yu Djum阿嬤牌椰漿飯
2. Prambanan


4月13號第六天:泗水、峇里島
感覺跟雅加達差不多,就只是逛了一下市中心就閃人XD

碼頭附近的旅館睡了一覺後坐船到峇里島,原以為離機場很近,殊不知一個在東一個在西,光開車就六個多小時(瘋掉)
但這一個禮拜還不夠我玩完爪哇島,真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把時間再拉長一點,如果真的有時間多待在當地收穫會更多,我就只能走馬看花了Q_Q
以上交通費、過路費、船票全部一共:約台幣1萬5(一個人付7500)
我個人覺得很便宜,畢竟要包車等於24小時全天候然後再配上兩個中文導遊,我真的覺得我只是幫他們付油錢而已......但是,我的價錢比較特殊是因為我包了快一個星期再加上有他的朋友跟我們一起共乘才有的價錢,雖然我也嚮往背包客搭著巴士趴趴走環島的精神,但是我假期也才兩個星期根本不允許我浪費時間在交通啊Q_Q

如果沒有以上因素的話(長時間包車加上一個他的朋友共乘)。一般來說他開價一天在雅加達跑的價格是一百萬印尼盾(約台幣2000),一般印尼人的司機大概可以講價到五十萬印尼盾(約台幣1000)的樣子,但我沒談過所以不確定,有談過的可以分享一下,但我覺得語言不通也是個問題......

除了印尼有華裔司機外,我在峇里島的當地司機也是超讚的!
他是我在泰國朋友推薦的,為人老實誠懇,雖然是峇里島當地人卻長得比還高(目測有185公分),會講英語還會推薦我們超厲害又便宜的峇里島風味餐廳
跑網美景點一天的包車價格約75萬印尼盾(約台幣1500),但我們在峇里島有四個人分,一個人就300-400臺幣這樣真的很划算!

雖然最後一天我們很多網美景點都跳過不去,因為我們真的太free了,不想排隊三小時就為了拍出一張放在IG的網美照,但我們也意外的到訪「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EAT PRAY LOVE的拍攝景點,去找老師看手相
除此之外,還到了咖啡莊園品茶、品咖啡和抱抱可愛的貓屎咖啡本人😄我覺得這些比去拍照更有價值(也可能純粹是我們懶)哈哈哈哈
四月行程如下
Day 13 
Pick up airport
Lunch 
Hotel
Cost transport Rp 300.000


Day 14 
Pick up hotel 6am
Nusa penida trip 
- kelingking 
-broken beach
-angel billabong
-crystal bay
Cost Rp3.000.000 for 4 person
Including 
-car transfer return
-ticket fast bout return
-lunch
-distribution
-ptivate car tour in Nusa penida


Day 15
Pick up hotel 9am
- Bali swing
-lempuyang temple
-taman ujung
-tirta Gangga
Cost transport Rp 750.000

 

司機資訊
印尼雅加達的司機Wechat ID: winch4t
印尼峇里島的司機Facebook: Suantana Wayan

arrow
arrow

    哈頌派—Jason 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