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拿到印度兩年的工作簽證啦!真的太感動了Q_Q

一定要先感謝印度的國際學校、Hao-Wen學姊、陳學長和張秘書的協助!

因為個資的關係我就不把簽證拍照傳上來啦!基本上都長得一樣,網路上一搜工作簽證就有一大堆了。

另外,我的是「多次」入境的工作簽證,價格先說是9300臺幣整(要記得帶好整數,那邊沒在給你換錢的)

先說說一開始想說在泰國的印度簽證處辦就好,還不用花機票錢回台灣,結果他們居然說你要在當地(泰國)居住至少兩年後才能申請,否則就要請你回母國申請。

IMG_7540.jpg

(在曼谷娜娜站的簽證中心)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7541.jpg

(這是在泰國所需要準備的資料,但我還沒在這裡待滿兩年啊

 

第一戰,失敗。但也要感謝印度國際學校立即再重印一整份資料,署名印度台北協會讓我能夠回台灣重新申請一次,DHL大約一個星期就把資料從印度寄到台灣。

但這邊首先要先跟協會的張秘書e-mail聯繫需要準備的資料和安排面試時間(因為是兩年的工作簽證),這裡我真的要大大感謝張先生的協助,真的沒有你提醒我怕是要跑三、四次才能真正把簽證辦好!

首先要先上印度簽證的網站填寫好資料(問題有夠多)完成後會有一份PDF檔可以下載,再寄給張秘書請他安排時間

https://indianvisaonline.gov.in/visa/index.html

截圖 2023-05-30 上午8.59.43.png

(線上VISA申請表完成的一角)

另外,這邊有2個文件是可以自己準備好的,最高學歷和教師證(先去公證再去外交部辦驗證)

我很幸運遇到效率超高的公證事務所,基本上兩天就都好了,這邊推薦給大家

公證一份文件是750元,兩份就是1500元

連宏仁公證人事務所 TEL:04-23148088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漢口路一段91號

 

之後拿著公證人的文件到 外交部中部辦事處 去驗證,可以加錢辦速件,當天下午給隔天下午收,但費用就會高一點點,但時間更寶貴!

正本 單價400 數量2 (其實我後來沒用到)

影本 單價200 數量2 (我是給這兩份去辦簽證)

正本速件 單價200 數量2

影本速件 單價100 數量2 

全部這樣1800元

 

另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點,大頭照一定要符合規範,很多人都以為拿兩吋大頭照就可以!完全NONONO!

你的大頭照要跟老闆說要洗成印度簽證使用,長寬一樣的正方形 5cm X 5cm

這樣一組2張50元(但其實也只會用到一張)

 

但還一個叫做A signed Letter of Acceptance of this contract by the Applicant,意指你要印一張說明你接受這份合約工作的接受信,基本上在網路上都有範本可以參考。

最後記得把你的身分證正反面護照都拿去複印一份!到時候都要交上去。

最後講講學校要提供的文件

學校提供的文件

1. notarized contract 公證過的學校合約:看你們合約條款有多少,我的大約是十張單面,必須要有一份正本、一份複印,面試官會收走複印的還你正本

2. notarized copy of Registration法院公證過的公司或學校營運註冊:只有一張單面的紙,我只有給彩色複印本,沒有正本。

3. salary breakdown 薪資明細:因為學校是付美金轉盧比,所以他們要看盧比的明細,也是一張單面的紙。

4. justification letter 學校給簽證處的簽證申請信:也是一張單面的紙。

截圖 2023-05-30 上午9.00.36.png

(印度公證的章一定要有)

截圖 2023-05-30 上午8.57.40.png

 

基本上上面四個有給到位,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但建議還是要寫信給張秘書給他檢查一下你的材料是否OK,免得白跑一趟。

兩年的多次入境的工作簽證要9300元,再次提醒要拿整數過去唷!

印度台北協會在101旁邊的國際貿易中心,我早上九點就在外面排隊

即便面試時間約十點,我還是一開門就進去抽號碼牌先等送件,因為到時候如果有什麼資料不齊全至少還有時間去準備

我在現場就看到好多人資料不全或是大頭貼尺寸不符還要再跑一趟的狀況,所以早去還是有好處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9077.jpg

(我是星期一早上九點半送件,星期二下午三點半取件)

IMG_9080.jpg

面談基本上是一位印度官員,他基本上就是問你怎麼申請到這份工作,是不是透過台灣教育部外派,因為教育部外派很多華師到印度。

還有問你工作薪水、教學對象、學校地點等等,基本上如果聽不懂的問題可以再問他一次,不需要太緊張。

談完就是出來付款等簽證,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可怕,但就是要準備好文件資料,以便不時之需。

最後祝各位要來印度的朋友都申請簽證順利!!!2023年7月我們印度見!!!

 

簽證辦理,請洽印度- 台北協會(網址: https://www.india.org.tw/) 。
地址:台北市基隆路一段333號1708室
TEL:(02) 2757-6112
FAX:(02) 2757-6117

 

arrow
arrow

    哈頌派—Jason 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