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62.JPG

 (2016年巴拿馬夜景)

巴拿馬是一個很魔幻的國家,身處在北美洲和南美洲的中間,細細長長的一段中間又有運河經過,國際上的貿易幾乎都以巴拿馬為樞紐十足的重要。尤其歷史上和美國關係是糾纏不清,甚至還有人說巴拿馬根本就是美國後花園(?)或是小邁阿密(?)等的稱號,同樣體現在整個國家貨幣都使用美金上,唯一代表巴拿馬的貨幣是巴波亞Panamanian balboa,但都只有硬幣的形式,沒有紙鈔。

IMG_3593.JPG

(單行道常常都被塞住,太多人想來舊城區Happy)

巴拿馬的夜生活非常精彩,從舊城區Casco Viejo開始一路延伸到50街 Calle 50 市中心都是酒吧、夜店林立,轟轟的雷鬼動是我第一次體會到那種慾望、性感、熱情的躁動,無論是當地人還是來巴拿馬渡假的外國人都瘋狂的搖擺自己的身體,尤其是以下半身臀部為主的舞蹈動作是在台灣很難看到的,但在拉美地區是必備的舞技!不信你上網手一下雷鬼動舞蹈就知道了那種感覺。其實巴拿馬的娛樂也十分精彩,2016的那一年就看過了Jesse & Joy 和瑞奇馬丁的演唱會(那時候其實還有Maluma但我還不認識他QQ只記得怎麼這個男生好帥XDDD)

Snapseed.jpg

(在國外看國際巨星的演唱會還是便宜多了)

再說回來,巴拿馬的房子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居然沒有門牌?這樣郵差都怎麼寄信啊?直到我們房東帶我們到超市有一個收郵件的地方我才知道,原來就像台灣郵局一樣有一個郵箱讓你收你的信件等等。除此之外,由於當地治安的不佳,大部分獨棟的房子都一定是以鐵窗、鐵門、鐵柵欄為基礎,為的就是能夠防止小偷或搶匪輕易闖入,甚至外面都還有監視器。

IMG_4219.JPG

(巴拿馬的房子外觀差不多都是這樣)

繼上一篇墨西哥的恐怖故事之後,再給各位說說發生在巴拿馬的真實故事。其實被當地執法人員敲詐不是什麼新聞,只是等到發生在你身上的時候就會知道腎上腺素飆升的恐懼。2016三月的某一天的夜晚,我們初來乍到巴拿馬,知道從房東家到超級市場步行只要10分鐘的路程,想說就去採買些生活用品,於是乎我們四個大男生就一起在吃完晚飯後出門,當我們提著大包小包開開心心的走回房東家時,就在快回房東家不到5分鐘的路程被警察攔住(?)

對!沒錯!

晚上警察不是去路口檢查酒駕,而是在一條街上隨機攔人臨檢(?)但當時我們只有2個人會說西班牙文,他們從警察那邊得到大概的意思是

 

「你們出門沒帶護照,要檢查你們的身分,我懷疑你們中國人是非法移民,不然通通抓去警察局」

 

欸!才剛來巴拿馬第一天就要被警察抓走這未免太荒謬,我提議說能不能一個人回去拿護照,我們房東家很近,或是您跟我們一起回去也行blah blah blah......但警察堅決不同意「任何」提議,感覺我們已經離牢獄之災越來越近時,我們決定打電話給房東,請房東過來幫忙。好在房東一接到電話就馬上過來跟警察交關,沒多久我們就自由了。這件事情具體怎麼解決的我已經記不得了,但我腦海裡當時閃過無數個念頭

「是要被遣返了嗎?」

「還是要被抓去關?」

又或者他是黑警要把我們綁票⋯⋯

那種感覺我一輩子都忘不了,語言不通再加上對當地治安印象不佳,讓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無力,好像自己苦學幾年的英文都白費了,因為在拉美根本用不到⋯⋯直到我逐漸了解整個拉美的情況和西班牙文後我才比較敢直接和不公義的事情對嗆(?)但即便如此還是要提醒各位,外國固然美好但保護自己不可少!不管在哪裡希望你們都要平安。

IMG_4222.JPG

(圖片上的路就是被警察攔截的道路,只是拍的時候是下午,晚上則是一片漆黑)

 

 

 

 

arrow
arrow

    哈頌派—Jason 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