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過白天黑夜,二十幾個小時的飛機終於抵達巴拿馬)

 基本驚訝語:¿En serio? 中文譯:你認真?

基本上當我跟朋友聊到巴拿馬,高中時無視於地理老師的朋友就會問

「蛤~你要去巴拿馬喔?那裡不都很窮嗎?是不是要睡貧民窟?」(每個地方都有貧民窟,不代表我們去就要睡那==)


「巴拿馬!阿我知道!是不是在非洲?」 (拜託!人家在中美洲好嗎!En serio?


「巴拿馬咖啡很讚唷!記得幫我帶一包」 (這個還算比較有sense一點

每次聽完我還是不厭其煩的解釋,畢竟當老師沒有一定的耐性,應該就會變成『不適任』教師了哈哈哈(發火起來毆打學生之類的)但好在小弟曾在台中的中友百貨公司擔任過客服人員,什麼離奇到翻的狀況都見過,早就見怪不怪了。老實說,我也很害怕那裡很熱(畢竟在赤道附近),會不會整個人燒起來。或者茲卡病毒會不會讓我立馬變小腦症(哈哈哈超瞎的想法,根本水母腦)blah blah blah….

 但在台北的替代役中心已經幫我打了『預防針』了!我都能這在這種地方了,有什麼地方不能住啊哈哈哈啊~(不要殺我)

在台灣的首都台北,我們住的地方是以前醫院改建而成,什麼鬼故事都有,大白天走在走廊上都還感覺毛毛的(陰陰der),給你們看看我們住的房間(台北替代役中心)

  

(病床的感覺,還有吊毛巾用的架子,是不是很貼心啊!)

為了要參加台北僑委會的行程說明與研習會,我們在台北『貴寶地』住了三晚,想到還是毛骨悚然啊!還好我們房間牆上都有貼觀世音的照片,有的還有八卦鏡呢!是不是超貼心的。八字輕的人可能要拜拜,因為還是有學長跟我們說要注意『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好在我們四個替代役男都陽氣十足啊!霸氣外漏!都還是活繃亂跳,但還是因為太冷了,大家都中鏢(感冒),等不及要飛去熱帶的國家!

咻~~~來到巴拿馬我們住的『替代役中心』,其實就是向當地的台商租的地方。剛好房東Tony陳也是台灣駐巴拿馬大使館的顧問,也是我們中巴僑校的董事之一呀!(大人物快下跪)環境清幽,還跟我們一起住呢!等於有24小時的管理員兼水電工XD(其實是個好爸爸啦)

 (你看有自己的游泳池,我們的房間在後面的那棟建築物)

 

 (我房間的擺設,可以依照你的個性來擺放哈哈啊不會有人扣你點數,罰勤讓你禁足等等)

 (有的時候Tony大哥還會舉辦小小派對,讓我們役男和文藻實習生有聯誼的地方,順便相親哈哈哈)

  (平時還會跟跟我們一起住的台灣獎學金生一起在客廳包水餃,做晚餐~感情超好)

你以為住這樣,平常上班還要自己走路或搭捷運去學校服勤單位上班嗎?

哈!哈!哈!你就大錯特錯了!我們橋校貼心的請學校三十年資歷的司機大哥Santos(我都叫他『善導寺』)他就像捷運一樣,準時、快速、有效率的把我們役男和文藻實習生準時七點半前載到學校上班!還負責下班載我們回家啊(根本佛心來著)!出國當替代役還有專車接送,有什麼理由不簽海外教學替代役啊?

  

 (豪華休旅車到你家~)

  

(我與可愛的善導寺先生!我們學期末都會一起送小禮物給他謝謝他的辛勞)

所以有些人會說,你替代役跑那麼遠,很辛苦欸!語言不通,水土不服,那裡環境又沒台灣好!幹嘛浪費時間去那裡?在台灣不是比較爽嗎?還可以喝五十嵐的抹茶珍奶(我在國外都喝不到啊)!最後還會給你一個無聊的結論:『鬼才會想去巴拿馬』

對啊『鬼才會想去巴拿馬』!像我這種『鬼才』就只適合在巴拿馬這充滿挑戰和機會的國家發展!也就只有像我這樣的人才會想去度過和一般人不一樣的一年!去增進自己的西班牙語言能力,去學習在國外獨立成長,去學習怎麼落實海外華語教學,去感受不一樣的春夏秋冬!(欸哈頌,巴拿馬根本沒有秋冬,只有旱季和雨季而已)去海外打工度假一年(咦?)⋯⋯

謝謝當初的自己和同梯的役男sebas,benjamin,mateo互相扶持,還有tony大哥跟中巴學校的中文老師幫忙
要感謝的人太多了,不如謝天吧(老梗用不膩,但也真的只能感謝上天)

 

 

 

真的只有『鬼才,想去巴拿馬』讓我有不一樣的2016年!

2017 新年快樂 本人已經住回去台北市的替代役中心了,不要問我為什麼,我也還在適應(欲哭無淚)

 

 

arrow
arrow

    哈頌派—Jason 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