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墨西哥待了快一個禮拜,託朋友的福,不辭辛勞從我所居住的小鄉鎮Metepec來墨西哥市見見世面!

雖然抵達墨西哥的第一天就有經過,但畢竟當時很晚也沒什麼多餘的時間多做停留!趁著聖週其他老師們都跑去外地旅行,剛好有時間可以準備教學的事項以及其他行政方面的事務。

稍微理了一下頭緒,意外的發現,這裡可以成為我未來想開立一間工作室的楷模!

 

我常被別人問說「那你現在薪水多少呀?」、「在外國工作會不會很辛苦呀?」這兩個主要的問題!

 

第一,薪水這件事

 

薪水這是要靠自己去創造的!我在一般主流學校的時候,可能我比別人認真很多、做的東西也很多,但是薪水都是一樣!

當時我們也很不滿為什麼是同酬不同工?這樣根本無法激勵他人想要往前的衝勁(除非你的使命感很強那另當別論),不僅在工作上會覺得可有可無,反正混水摸魚都領一樣的錢,那何不能撈就撈?

 

但我不想要這樣的薪資與工作環境,我希望能夠靠自己去創造!

 

而這裡真的提供給我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不僅有機會拜訪學校校長、主任等來討論中文課的發展事宜,訓練我的西班牙文會話(在巴拿馬因為有前輩老師們在,根本可以放空著去開會)。這裡的校長也會依照你的貢獻與才能給予適當的加薪。言而總之,這裡的薪水足夠我應付生活中的大小開銷,也能存點小錢(計畫年底回巴拿馬見見老朋友)。

 

而你想要薪水跟別人不一樣,那你應該想想你有什麼地方是跟別人不一樣的?

你是勤勞奉獻工作的人嗎?還是時間一到打卡下班的人?

你是會花時間進修提升語言能力的人嗎?還是有空閒就是看連續劇八點檔的人?

你是想要在團隊當中成為領導的人嗎?還是只是遠遠地孤芳自賞的人?

國外的職場環境跟台灣不一樣!

追求平庸或許是在大公司裡明哲保身的技能,但在這樣屬於新成立的語言中心,教師人數十人以下的職場上,你還能夠這樣過於平凡嗎?

 

第二,國外工作這件事

 

久了就會習慣獨立,也會習慣國外的生活!

 

在國外沒有家人的牽掛,可以盡情地分配自己的時間,努力地工作也會變成你在國外的目標!

我在巴拿馬的第一年真的很不習慣,以前或許寒暑假才會出國住個一、兩個月。但在這裡一待就要一、兩年,那種孤單寂寞是不會有人懂的,我把感情的寄託都放在現在的當下。

老師、同事、學生、職員都是我排憂解悶的好對象!能夠適應國外生活以及與人群互動的人才走的長久(雖然有時候也要看工作環境)。

 

若你是個樂觀、耐心、愛團隊合作的人,國外生活會很適合你!

 

最後,我想再講講所謂的附加價值

 

在這裡的附加價值就是能夠學習西班牙文,體驗不同生活文化圈重點每天都在旅遊(因為不在台灣)。

光是這幾點,就足夠吸引我了!

我知道自己的實力在哪裡,不做那種眼高手低的人,紮紮實實地培養自己的實力,總有一天會被人看見的!

 

我!是在華語教學界的哈頌派,我相信這塊市場永遠有它的商機!

你!願不願意加入我們?

arrow
arrow

    哈頌派—Jason 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