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中巴文化中心中山學校 教師識別證)

 

其實在打這一篇文章時,我有點緊張!

畢竟菜鳥初飛,很多潛規則還不是很了解。但就我所知道的訊息來告訴各位有志到海外教學的老師們。這是小小拙見也歡迎新進們給予指教!

____ 正題開始

 

『為什麼要去海外教華語?』

『你想要達成目標是什麼?』

『五年至十年的生涯規劃?』

 

這三個實際的問題,在出國就業前應該三思!很多時候人生沒辦法重新開始,而教師這一個身份更是『志業』而不是『職業』!

 

「好~我沒有想做什麼,當個老師感覺也不錯?」

 

如果在台灣這樣當老師,真的是滿不錯的(哈哈)起碼穩定也相對其他工作輕鬆(不用值大夜班或時常熬夜加班等等)

『但是』!凡事總有個『但是』!

 

在海外當華語教師就賺的比較多?

那可真的不一定,有些薪資開的讓你驚慌失措!還有比22K還低的還不包機票住宿等等(超可怕)

但如果真的要藉由這樣的機會累積經驗與旅行,那我真的是很建議大家去試試看

但如果要在教學上更得心應手,勢必得待個兩年以上才會更加上手(教學是需要被磨練的)

 

好好的學習語言、教學與人際關係才是最主要的!

 

那亞洲地區的職缺比較多(泰國、菲律賓和馬來西亞大宗,日韓比較少)

歐洲與北美洲方面也是有,但我甚少涉略

非洲也有宗教創辦的學校,例如:馬拉威阿彌陀佛關懷中心(ACC)馬拉威圓通中小學

那我個人是喜歡中南美洲,墨西哥有兩間(文成與中華)、薩爾瓦多、尼加拉瓜、巴拿馬、巴拉圭、巴西、阿根廷等等都有

 

就看你的興趣與學校是否符合你所期待的(但大多與期待的有點落差)

但沒試過怎麼知道呢?對吧!人生可以有很多不同的方向

而我就是看清楚了在台灣的教甄現場,我永遠無法擠上去

那何不讓自己的人生更朝心之所向呢?

自古以來的科舉制度不也是害死了一堆文人?

 

能夠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不容易

但更不容易的是有個這樣的機會

讓你去嘗試、去學習、去成長!

 

這一篇經驗談除了給大家海外教學的輪廓,也是鼓勵大家嘗試去做(最少一年)

才會知道是不是自己想要的!在通往夢想的道路無一都是荊棘滿佈的!

arrow
arrow

    哈頌派—Jason 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