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真的對某些族群很不有利

例如:二度就業、產後婦女、當完兵⋯⋯

就以面試官的想法會認為你不夠專業,脫離職場太久。但我想說的是,假若那是你一生的志業,即便脫離一年、兩年,那份感覺和熟悉度還是在的,並不會因為這樣也消失殆盡。(就像騎腳踏車一樣,很久沒騎,再練一下,感覺又回來了)而且,你不讓我試,怎麼知道我不行啦Q.Q

對我而言,熱情與毅力才是最重要的!

沒有這些,不過就是墨守成規的機器人,完全沒有再成長的慾望與空間了(我當學生時期最怕這種教師),現在我的經驗也不是能那種能出五年、十年的老師(我梭哈了!三十年!)

畢竟我也才24歲⋯⋯

————————分割線

陋室銘這一篇課文,是劉禹錫被貶後的期許文(有人認為是自嗨文),但如果自嗨能到這麼高端也是蠻厲害的事情(姑且不論文學地位,光看他統領了十幾年的國文課本)


開頭必先提及前課複習過的進度,如果有事前準備預習單會更好,再來做一個統整的動作(贅詞哈哈)我會舉周杰倫與李安導演的例子,來勉勵學生不應該侷限於現實的窘困,而是應該努力培養自己的能力,如同本課主人翁一般。


那整體來說,把該注意的點、生字生詞與修辭講清楚(例如:倒裝、轉品等等)而主旨也是一項要點!全文以「為吾德馨」貫穿與用「孔子云:『何陋之有?』」作結可以來前後呼應。


最重要,而我忽略的就是延伸到作文的教學!(崩潰)我應該要試著把陋室銘當中描寫自況來做延伸會更好,例如請同學仿寫一篇「吾宅銘」或「吾房銘」之類的⋯⋯

但我沒有做到😭

好啦!十五分鐘的試教,不短也不長。匆匆而去,如果沒辦法掩飾,那就再加油!再努力的「教學演示」吧!

永遠都要有自信不怯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頌派—Jason 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